税务风险
印花税
印花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小税种存在的常见税务风险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智慧源财税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答:1.无租使用其他单位房产,未缴纳房产税风险评估预警了。

 

2.有增值税等其他税费的缴纳但是从未申报印花税预警了。

 

3.通过全年开具和取得发票的货物名称包含“租金”“租赁”“房租”字段的发票查询,但是从未申报租金印花税。

 

4.借款合同印花税申报异常。

 

5.印花税计税依据申报不正确预警。

 

6.印花税申报计税依据与企业购销货物或者劳务价款合计金额不匹配预警。

 

7.企业所得税期间费用中租赁费计算的印花税与实际申报的财产租赁合同印花税差异异常预警。

 

8.企业所得税主营业务收入计算的印花税与实际申报的买卖合同印花税差异异常预警。

 

9.土地实际面积与土地使用证存在差异情况下,是否按照土地实际面积缴纳土地使用税。

 

10.在建工程长期未转固定资产,存在房产税预警。

 

11.土地价值未计入房产价值缴纳房产税预警。

 

12.未竣工验收但已实际使用的房产一直没有缴纳房产税预警。

 

13.出租房产的租金价格明显偏低存在少交房产税的预警。

 

14.土地等级和使用税额变更后未及时调整纳税申报土地使用税的预警。

 

15.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变动但是未补交印花税的预警。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