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综合
税控盘已注销,原来纸质发票的数据怎么查?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二哥税税念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税控盘注销以后,想查以前的发票数据怎么办?别急,看看税局的解答!

 

1

 

税控盘已注销  

想查询以前的发票信息怎么办?

 

2

 

税控盘已注销

以前的发票想红冲怎么办?

根据多地税务局的答疑情况来看,各票种之间的红冲规则为“新冲旧、电冲纸”,具体如下:
1、税控档案注销前,数电票是不能红冲税控发票的,你如果要红冲税控发票,还是要去领税控发票。
2、税控档案注销后,系统检测到你已经注销,才会允许你用数电发票红冲税控发票。
也就是说,数电票是可以红冲税控票的,但是前提必须是税控盘已注销!

 

3

 

税控盘一定要注销吗?

电子发票和纸质发票都需要使用各种特殊的税务控制设备,而数电票已经实现了“去介质化”,金税盘、税控盘、税务UKey等开票介质都不需要了。

以前的税控盘留着也没有用。留着它每年还需要缴纳280块钱的维护费不说,每个月都还要登录税控盘系统上报汇总,还要清卡点反写监控。若是忘记清卡那就麻烦了,那么开票盘是不是可以注销了呢?
对于试点地区的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启用了数电发票后,税控盘、税务UKey、金税盘等税控设备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否进行注销
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新增了远程注销税控设备功能,对于通过资格校验的纳税人,可以足不出户,就完成税控设备的远程线上注销。
链接:刚刚!新增远程注销税控设备功能,纳税人无需去大厅

 

 

4

 

税盘注销后,10个热点问题
税局统一回复!

1、数电票开具错误,可以作废吗?
不可以。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开具后不能作废,纳税人开具蓝字发票后,发生销货退回、开票有误、应税服务中止等情形,或者因销货方部分退回及发生销售折让的,无论当月或者跨月均需按规定开具红字数字化电子发票。
2、能否申请由税务机关为我代开数电票?
可以。目前,税务机关可以代开数电票。
链接:个人销售货物,可代开数电票,个税1.2%
3、登录电子税务局提示“登录失败,应用权限不存在”?
部分纳税人登陆的时候总是提示应用权限不足,应先确保该账户未在其他电脑登陆,并检查本台电脑浏览器版本是否符合要求,确认无误后仍无法登陆的,清理浏览器缓存后再试。
4、我企业有免税业务,免税数电票应如何开具?
要开具免税发票,建议先去项目信息维护中维护。在项目信息维护模块中,有一个是否选择优惠政策和简易计税的选项,选择免税。维护好之后,开票时点击维护好的项目信息,自动带出来就是免税的了。
5、一般纳税人本期无进项票,是否可以不确认直接申报增值税?
可以
6、数电票试点纳税人,如果手上还有纸质票,是否要等到手上发票开完之后才能开具数电票?是否可以继续领购纸质专票?
试点纳税人还有纸质票的,可以同时开具数电票和纸质票(通过税控开票),不需要等到纸质票开完才开数电票。对于试点纳税人,手头的纸质发票用完后,原则上不再发放纸质票。
也可以通过无感切换,把税控纸质切换为数电纸质开具。
7、通过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开具的数电票,单张的开票金额有限制吗?
数电票没有最高开票限额,只要是在授信金额总额度内,是没有一个发票的开具份数和单张开票限额的限制的,可以直接进行开具。
8、数电票试点后,纸质发票还能继续使用吗?
可以。手里结存的纸质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都还可以继续使用。
9、数电票的号码为什么不是连号的?
数电票号码为全国统一赋码,采用的是20位发票号码,其实是连续的。只是在实际开票过程中,不止一位纳税人在开,有其他纳税人也在开。所以会出现对某一个纳税人来说号码没有连续的情况。
10、试点纳税人在开票过程中,若提示不得继续开票,应如何处理?
电子发票服务平台针对存在发票开具“红色”预警情形的试点纳税人、开具发票过程中存在内容校验不通过、授信额度为零等情形会阻断开票,试点纳税人需根据提示进行相应操作。
如红色预警需联系主管税务局进行处理,内容校验不通过需更改发票开具内容,授信额度为零可以申请额度调整等。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