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综合
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如何办理特殊缴费申报?一起来了解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上海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工作生活中,税收小常识与大家息息相关,近期,申税小微搜集了一些身边的税事,和大家聊聊生活中的实用税收知识,欢迎关注我们的《身边税事》栏目!

公司来了几位新员工,小张是该公司人事,今天他咨询的问题是:新员工如何在社保费管理客户端进行补缴申报?

人事小张

申税小微,我们公司最近要给几位新员工补缴2023年11月所属期的社保费,请问要如何在社保费管理客户端进行申报呢?

用人单位向税务机关申报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包括历史欠费清缴、退休补收、政策性补缴等特殊缴费申报业务,都可以在“特殊缴费申报”模块办理,但要注意,补缴2023年12月所属期之前的社保费,在“特殊缴费申报”模块办理;2023年12月所属期之后的社保费,还是要在“日常申报”模块办理呦~一起来看看特殊缴费申报的操作流程吧!

申税小微

— 操作指南 —

 

一、

操作路径

登录社保费客户端,依次点击【功能菜单】—【社保费申报】—【特殊缴费申报】,在【特殊缴费申报】进行申报。

 

二、

操作步骤

第一步:点击“刷新”按钮,系统更新申报数据,确认申报信息无误后,勾选需申报数据,提交申报。

第二步:系统弹出提示信息,核对无误后,点击“确定”。

第三步:系统弹出“提交申报确认”,确认申报信息无误,点击“立即提交”。系统跳出“提示信息”,点击“确定”。

第四步:立即提交后系统会自动获取反馈。可以点击“立即获取”直接进入【申报记录】模块获取申报结果;也可点击“取消”通过【申报记录】模块的“申报结果查询”按钮手动获取申报结果。

若选择自动获取申报结果,系统将于20秒后弹出如下提示。点击“确定”,进入【申报记录】模块。

如有其他未申报特殊缴费数据,系统将跳出“还有未申报数据,是否继续申报”提示。如需继续申报,点击“确定”,完成剩余申报;如否,点击“取消”,进入下一步。

如果获取申报结果反馈失败,可进入【社保费申报】—【申报记录】界面,点击“申报结果查询”。当状态由“处理中”更新为“申报成功”时,表明申报成功;当状态为“申报失败”时,可以回到【特殊缴费申报】界面再次发起申报。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