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综合
上了数电票,又没注销税控,税控票红冲尴尬了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二哥税税念 作者:二哥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这个读者应该是在公众号问我问题最多的一位了,2018年关注的,留言了1900多条,基本读者的留言我90%都会回复,没回复的大概率是发文后过了很久才会看到文章,然后留言的,这种我一般很少翻回去看,太费事了,所以大家有问题尽量在当天的文章后留言,哪怕这个问题和当天的文章无关。
我们看看读者的实操问题。
梳理一下问题的前置条件
1、上数电发票之前开给客户的税控发票,对方已经抵扣
2、销售方没有注销税控设备,但是也没有库存的税控专票了
3、购买方还在使用税控开票,没有上数电发票。
具体再梳理一下解决方案:
税控专票,购买方已经抵扣,购买方还在使用税控发票,那购买方在其税控系统申请红字信息表,这个没毛病。
作为销售方,因为其还有税控设备,所以其在数电平台是无法收到这张红字信息表的,他只能登录税控设备下载购买方开的红字信息表。
但是现在其税控系统已经没有发票了,下载了红字信息表也开不出红字发票。
那么二哥给他的解决方案是
1、把税控设备注销了,你都已经可以开数电发票了,留着税控设备干嘛呢?
注销了税控设备,然后让购买方撤销之前开的红字信息表(必须先撤销),你再登录你的数电发票平台,点击申请红字发票业务。
选择你开具的这张税控发票,系统会弹出来红字确认单(注意这里是红字确认单了)
确认单传递到购买方,购买方登录平台确认后,你就可以用数电发票红冲这张税控发票了。
2、不注销税控,你再申请领用一份税控专票(这个看各地,有些地方上了数电不允许纳税人再领用税控专票了),如果可以领用,那就领用一张到税控系统把购买方开的红字信息表下载下来开具红字发票。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