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印花税
印花税核定征收取消等趋势...
发布时间:2023-06-14  来源:小陈税务08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趋势】

如:《印花税法》自202271日起实施,2022628日,《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等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4号)发布,该文件规定,自202271日起,全文或部分废止53个印花税文件,包括国税函〔2004150号文件和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77号公告,上述两个文件,都提及了印花税的核定征收问题,后续各省市也废止了当地印花税核定征收文件,也就是说,《印花税法》实施后,印花税的核定征收也就取消了。

再如:国家税务总局经常组织一些新政策及征管的相关业务“一竿子到底”视频培训会议,即全国统一政策执行口径。

 

【趋势就是:税收法定原则】

税收法定原则是税收立法和税收法律制度的一项基本原则

1.宪法第五十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

2.《立法法》明确规定税种的设立、税率的确定和税收征收管理等税收基本制度只能制定法律。

3.现行18个税种中已有12个税种制定法律,进一步完善税收法律制度体系。

4.有一些税种的改革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需要进行试点,可以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先对相关税收条例进行修改,再将条例上升为法律。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