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答疑
个人所得税
个人给企业开票怎么缴纳个人所得税?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轻松财税 作者:彭怀文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答:

 

个人给企业开票,在个人所得税方面分为三种情况:

 

一、属于“综合所得”项目

 

包括“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目前,该类所得,税务局在代开发票时不得预征收个税,必须由实际支付方代扣代缴,税务局代开发票时应在备注栏注明。

 

二、属于分类所得项目

 

包括租赁所得、利息所得、财产转让所得等,常见租金发票、利息发票、房屋销售发票等。

 

该部分涉及的情形比较多,部分是税务局核定征收,部分是要求企业履行代扣代缴义务(会在备注栏注明)。对于该类发票,企业在实际支付时需要查看备注栏以及个人的完税证明。

 

三、属于“经营所得”

 

该类发票包括个人的货物销售、个人从事承包、货物运输服务等。

 

目前,对于货物运输服务代开发票的,税法有明确规定,需要个人自行申报。

 

个人销售货物、个人建筑施工服务承包等,税务局核定征收。

 

个人销售自产的农产品,属于“四业”所得,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属于“经营所得”的,依法不需要支付方代扣代缴个税。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