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答疑
增值税
3ohpwbw4l2wg,1jy924nzoy6re
取得全电发票(建筑服务),已经在票面信息中体现了建筑服务发生地和项目名称,还需要在备注栏进行备注吗?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一品税悦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解析:不需要,该业务可以免征增值税。

由于企业集团按不高于支付给金融机构的借款利率水平向集团内下属单位收取的利息,按照财税[2016]36号文件的规定,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

政策参考: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规定,统借统还业务中,企业集团或企业集团中的核心企业以及集团所属财务公司按不高于支付给金融机构的借款利率水平或者支付的债券票面利率水平,向企业集团或者集团内下属单位收取的利息,免征增值税。

统借方向资金使用单位收取的利息,高于支付给金融机构借款利率水平或者支付的债券票面利率水平的,应全额缴纳增值税。

统借统还业务,是指:

1)企业集团或者企业集团中的核心企业向金融机构借款或对外发行债券取得资金后,将所借资金分拨给下属单位(包括独立核算单位和非独立核算单位,下同),并向下属单位收取用于归还金融机构或债券购买方本息的业务。

2)企业集团向金融机构借款或对外发行债券取得资金后,由集团所属财务公司与企业集团或者集团内下属单位签订统借统还贷款合同并分拨资金,并向企业集团或者集团内下属单位收取本息,再转付企业集团,由企业集团统一归还金融机构或债券购买方的业务。

 

问题2:子公司从金融机构借款后,同等利率全额的出借给集团母公司,每年收取母公司利息,这个业务免征增值税吗?

解析:全电发票为了解决备注栏备注这一问题,已经将一些需要备注的信息设置为必填项,这样,纳税人就再也不用担心要不要备注,怎么备注的问题了。取得全电发票(建筑服务)已经在票面信息中体现了建筑服务发生地和项目名称,无需在备注栏进行备注。

对于那些税法虽未明确要备注的信息,但是自己想要备注信息的纳税人,全电发票提供了一个相当大的备注栏,也不用担心备注栏不够用了!

提示1:正常材料供应商(非分包方)提供的建筑材料发票,不需要备注建筑服务发生地和项目名称。

提示2:工程设计属于“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服务”,企业可根据需要填写备注栏,税法没有强制要求必须填写备注栏信息。

提示3:以下属于建筑服务:

1)对建筑物、构筑物进行加固、养护,属于修缮服务(税率9%)。

2)平整土地、爆破、矿山穿孔、表面附着物(包括岩层、土层、沙层等)剥离和清理等作业,属于其他建筑服务(税率9%)。

提示4:以下不属于建筑服务:

1)工程勘察勘探服务、测绘服务属于现代服务-研发和技术服务(税率6%)。

2)工程设计服务属于现代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税率6%)。

3)工程造价鉴证、工程监理、建筑图纸审核属于现代服务-鉴证咨询服务(税率6%)。

4)建筑垃圾清运服务等属于现代服务-其他现代服务(税率6%),生活垃圾清运服务属于生活服务-其他生活服务(税率6%。(2020.5.6河南税务12366答复)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