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答疑
契税
A企业所在地政府要求地产企业自2018年开始新摘牌土地按照地上住宅建筑面积5%配建廉租房或者按照对应面积及造价成本缴纳廉租房配建费,请问廉租房配建是否需要缴纳契税?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德居正财税咨询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答:根据《契税法》第四条契税的计税依据:(一)土地使用权出让、出售,房屋买卖,为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确定的成交价格,包括应交付的货币以及实物、其他经济利益对应的价款。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23号文件又对计税依据进一步做了明确:二、关于若干计税依据的具体情形 ()土地使用权出让的,计税依据包括土地出让金、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费、征收补偿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实物配建房屋等应交付的货币以及实物、其他经济利益对应的价款。在实务中,配建廉租房通常做为企业拿地前置条件,会在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条件中予以明确,实质上构成了企业拿地成本的一部分,因此,A企业配建廉租房交付的费用应当缴纳契税。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