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答疑
增值税
请问申请存量和增量留抵税款退还是否有时间限制,两者的时间限制是一样的吗?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上海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答:有时间限制,两者的时间限制依据申请主体有所不同。

 

1)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可以自20224月纳税申报期起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

 

2)符合条件的微型企业,可以自20224月纳税申报期起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符合条件的小型企业,可以自20225月纳税申报期起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

 

3)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和“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以下简称“制造业等行业”),可以自20224月纳税申报期起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

 

4)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行业中型企业,可以自20225月纳税申报期起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行业大型企业,可以自20226月纳税申报期起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

 

5)符合条件的“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和“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可以自20227月纳税申报期起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和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