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个人所得税
1rqw83z6jerzr
商业健康保险产品个税税前限制扣除新政解读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小陈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一、商健康保险产品个税税前限制扣除新政

 

政部、税务总局、

 

关于一步明确商健康保个人所得税惠政策适用保险产品范的通知

 

税〔202221

 

各省、自治区、直市、列市(局),国家税务总局各省、自治区、直市、列市税局,各局:

 

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化健康保障需求,丰富健康保险产品供就商健康保个人所得税惠政策适用保险产品范通知如下:

 

政部、税务总局、保会关于将商健康保个人所得税点政策推广到全国范围实施的通知》(税〔201739号)“关于商健康保险产品的范和条件”中所称符合定的商健康保险产品,其具体型以及品指引框架和示范条款由会商政部、税务总局确定。新的布后,此前有关品的定与新的定不一致的,按照新的行。

 

二、商健康保险产品:税前扣除

 

个人购买符合定的商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允在当年(月)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税前扣除,扣除限额为2400/年(200/月)。为员购买符合定的商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同个人购买,按上述限予以扣除。

 

三、扣除主体

 

政策适用于取得工薪金所得、连续劳务报酬所得的个人,以及取得经营所得的个体工商户业主、个人独者、合伙企合伙人和承包承租经营者。

 

四、如何判断

 

税人要辨一款保险产品是否可以享受个人所得税扣除政策,主要看保上是否注明税优识别码。税优识别码确保税收惠商健康保唯一性、真性、有效性,由商健康保信息平台按照“一人一”原则对投保人行校后,下发给公司,并在保上打印的数字识别码

 

个人购买健康保但未得“税优识别码”的,其支出金不得税前扣除。

  

五、注意事

 

1.注意扣除限2400/年(200/月)哦,且是个人所得税法定的减除准之外的扣除。

 

2.取得工薪金所得、连续劳务报酬所得的个人可以在每月预缴时扣除,也可以在年终汇算清缴时一次性抵扣。

  

取得个体工商的生产经营所得、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的个体工商户业主、个人独者、合伙企个人合伙人和承包承租经营者在年终汇算清缴时一次性抵扣。

 

3.组织为员购买,或者位和个人共同购买符合定的商健康保险产品,担的部分工的工薪金明同个人购买,并自购买产品次月起扣除。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