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增值税
13b7ysirq95gl,131uphp2q40a2,81whafqv581w
26日曝光骗取留抵退税案14起,累计215起现中介公司与虚开发票团伙身影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明哥说税 作者:胡晓明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明哥说税”按:41日全国范围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以来,各级税务稽查部门通过运用税收大数据加强分析、受理举报等方式,精准筛选疑点线索,对于骗取留抵退税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打准打狠。截至526日,国家税务总局和各省市税务部门陆续曝光了215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涉及34个省、市、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其中:北京6起、天津2起、河北7起、山西9起、内蒙古4起、辽宁7起、黑龙江8起、江苏8起、浙江6起、安徽9起、福建6起、江西6起、山东7起、河南8起、湖北6起、湖南4起、广东6起、广西6起、海南6起、重庆5起、四川9起、贵州6起、云南7起、西藏7起、陕西6起、甘肃4起、青海6起、宁夏5起、新疆5起、大连8起、宁波7起、厦门7起、青岛4起、深圳4起。

 

第二零二-二零三起

税务总局公布2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20220526

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好,税务部门在加快留抵退税进度,抓政策速享尽享的同时,会同公安、检察院、海关、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等部门严厉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行为。41日至525日,各级税务部门已公开曝光201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526日,税务总局再次公布2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分别是:

一、安徽破获一起中介公司策划实施骗取留抵退税案件。合肥市税务稽查部门根据线索分析,会同公安机关破获一起中介公司策划实施骗取留抵退税案件。经查,合肥某财务管理有限公司为其代账的合肥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一工程有限公司骗取的留抵退税款。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将依法从严处罚并追究两公司相关人员刑事责任。

二、宁波查处一起虚开发票团伙骗取留抵退税案件。宁波市税务稽查部门根据线索分析,联合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一起团伙虚开发票骗取留抵退税案件。经查,该虚开团伙控制多家企业,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取得虚开发票形成留抵税额575.74万元;同时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7.93亿元。税务稽查部门通过查处,成功阻断该团伙控制企业利用虚开发票虚增进项税额、骗取留抵退税的违法行为,并正对涉案企业下游可能继续利用虚开发票骗取留抵退税的企业开展深入检查。目前,该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将依法从严处罚并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

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六部门协作机制作用,把打击骗取留抵退税作为当前常态化打击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团伙式、跨区域、虚开发票虚增进项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形成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的压倒性态势,释放严查重处骗取留抵退税违法行为的强烈信号。

 

二零四、辽宁省鞍山市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发布时间:2022-05-26 21:5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鞍山市税务局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指导辽宁省鞍山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法查处了鞍山市灵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

经查,该公司通过个人收取销售款隐匿公司销售收入、减少销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12.32万元。鞍山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法追缴该公司骗取的留抵退税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拟处1倍罚款。

鞍山市税务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六部门联合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六部门联合打击机制作用,把打击骗取留抵退税作为当前常态化打击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团伙式、跨区域、虚开发票虚增进项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形成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的压倒性态势,护航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好。

 

二零五、大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发布时间:2022-05-26 22: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

近期,大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依法查处了大连御乾商贸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

经查,该公司通过隐匿销售收入、减少销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20.39万元。大连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法追缴该企业骗取的留抵退税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拟处1倍罚款。

大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六部门联合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六部门联合打击机制作用,把打击骗取留抵退税作为当前常态化打击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团伙式、跨区域、虚开发票虚增进项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形成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的压倒性态势,护航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好。

 

二零六、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发布时间:2022-05-26 22: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

近期,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依法查处了北京百年卓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经查,该公司通过未按规定转出进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2.08万元。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依法追缴该公司骗取的留抵退税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拟处1倍罚款。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六部门联合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六部门联合打击机制作用,把打击骗取留抵退税作为当前常态化打击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团伙式、跨区域、虚开发票虚增进项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形成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的压倒性态势,护航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好。

 

二零七、青岛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青岛税务市税务局

近期,青岛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依法查处了青岛辰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

经查,该公司通过隐匿销售收入、减少销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43.18万元。青岛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依法追缴该公司骗取的留抵退税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拟处1倍罚款。

青岛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六部门联合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六部门联合打击机制作用,把打击骗取留抵退税作为当前常态化打击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团伙式、跨区域、虚开发票虚增进项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形成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的压倒性态势,护航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好。

 

二零八、西藏自治区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物流企业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发布时间:2022-05-26 22: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

近期,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稽查局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依法查处了西藏儒鸿物流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

经查,该公司通过隐匿销售收入、减少销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67.14万元。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稽查局依法追缴该公司骗取的留抵退税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拟处1倍罚款。

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六部门联合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六部门联合打击机制作用,把打击骗取留抵退税作为当前常态化打击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团伙式、跨区域、虚开发票虚增进项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形成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的压倒性态势,护航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好。

 

二零九、海南省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科技企业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5-26

  近期,海南省税务局稽查局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指导海南省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依法查处了海口优品天下科技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

  经查,该公司通过隐匿销售收入、减少销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9.72万元。海南省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依法追缴该公司骗取的留抵退税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拟处1倍罚款。

  海南省税务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六部门联合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六部门联合打击机制作用,把打击骗取留抵退税作为当前常态化打击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团伙式、跨区域、虚开发票虚增进项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形成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的压倒性态势,护航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好。

 

二一零、深圳市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文化企业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发布时间:2022-05-26 22:00:1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近期,深圳市税务局稽查局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依法查处了深圳和之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

经查,该公司通过隐匿销售收入、减少销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33.33万元。深圳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法追缴该公司骗取的留抵退税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拟处1倍罚款。

深圳市税务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六部门联合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六部门联合打击机制作用,把打击骗取留抵退税作为当前常态化打击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团伙式、跨区域、虚开发票虚增进项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形成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的压倒性态势,护航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好。

 

二一一、山东省潍坊市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近期,山东省潍坊市税务局稽查局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依法查处了潍坊腾宇盐化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

经查,该公司通过隐匿销售收入、减少销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10.78万元。潍坊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法追缴该企业骗取的留抵退税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拟处1倍罚款。

潍坊市税务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六部门联合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六部门联合打击机制作用,把打击骗取留抵退税作为当前常态化打击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团伙式、跨区域、虚开发票虚增进项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形成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的压倒性态势,护航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好。

 

二一二、山西省运城市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发布时间:2022-05-2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运城市税务局

近期,山西省运城市税务局稽查局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依法查处了垣曲县源顺商贸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

经查,该公司通过隐匿销售收入,减少销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7.67万元。运城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法追缴该公司骗取的留抵退税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拟处1倍罚款。

运城市税务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六部门联合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六部门联合打击机制作用,把打击骗取留抵退税作为当前常态化打击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团伙式、跨区域、虚开发票虚增进项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形成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的压倒性态势,护航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好。

 

二一三、陕西省安康市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发布时间:2022-05-26 21:55  来源:安康市税务局

近期,陕西省安康市税务局稽查局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依法查处了安康市昊圣商务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

经查,该公司通过隐匿销售收入、减少销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5.35万元。安康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法追缴该公司骗取的留抵退税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拟处1倍罚款。

安康市税务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六部门联合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六部门联合打击机制作用,把打击骗取留抵退税作为当前常态化打击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团伙式、跨区域、虚开发票虚增进项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形成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的压倒性态势,护航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好。

 

二一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时间:2022526 21:59

稿源: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稽查局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依法查处了阿图什市永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

  经查,该公司通过隐匿销售收入、减少销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10.17万元。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稽查局依法追缴该公司骗取的留抵退税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拟处1倍罚款。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六部门联合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六部门联合打击机制作用,把打击骗取留抵退税作为当前常态化打击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团伙式、跨区域、虚开发票虚增进项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形成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的压倒性态势,护航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好。

 

二一五、湖南省湘潭市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发布日期:2022-05-26 22:48

近期,湖南省湘潭市税务局稽查局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依法查处了湖南环洲集团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

经查,该公司通过隐匿销售收入、减少销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31.6万元。湘潭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法追缴该企业骗取的留抵退税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拟处1倍罚款。

湘潭市税务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六部门联合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六部门联合打击机制作用,把打击骗取留抵退税作为当前常态化打击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团伙式、跨区域、虚开发票虚增进项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形成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的压倒性态势,护航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好。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