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答疑
土地增值税
土地增值税计税依据是否包含增值税?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北京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答:政策解析:

1.营改增后,纳税人转让房地产的土地增值税应税收入不含增值税。具体如下:

 

适用增值税一般计税方法的纳税人,其转让房地产的土地增值税应税收入不含增值税销项税额;

 

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纳税人,其转让房地产的土地增值税应税收入不含增值税应纳税额。

 

2.营改增后,计算土地增值税增值额的扣除项目中“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不包括增值税。

 

3.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营改增后进行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土地增值税应税收入=营改增前转让房地产取得的收入+营改增后转让房地产取得的不含增值税收入

 

4.《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等规定的土地增值税扣除项目涉及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允许在销项税额中计算抵扣的,不计入扣除项目,不允许在销项税额中计算抵扣的,可以计入扣除项目。

 

政策依据: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改增后土地增值税若干征管规定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70号)第一条、第三条、第四条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改增后契税 房产税 土地产增值税 个人所得税计税依据问题的通知》(财税〔201643号)第三条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