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指南
税收征收管理
1phxphnv9mlcs
如何在电子税务局自行办理逾期申报?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凌峰税讯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纳税人可以登录山东省电子税务局使用逾期申报套餐自行线上办理一年内的逾期申报及处罚。

 

 签订税务文书电子送达确认书

没有在电子税务局签订税务文书电子送达确认书的纳税人,在线上办理逾期申报及处罚之前,需要先签订“税务文书电子送达协议”。若不同意签订,需前往办税服务厅获取相关文书后再办理后续逾期申报业务”。已签订的纳税人无需再次签订。

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签订税务文书电子送达确认书流程:“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资格信息报告”→“签订税务文书电子送达确认书”;

  

进入“签订税务文书电子送达确认书”页面后,勾选“我已认真阅读并理解《税务文书电子送达确认书》全部内容”、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签字,然后分别进行【签章】、【确认签订】。

  

 

逾期申报办理

山东省电子税务局首页,点击左侧菜单“套餐业务”→“逾期申报套餐”;

  

1、进入“逾期申套餐”页面,第一步为逾期申报套餐操作流程说明,点击【下一步】;

  

2、第二步为“催报提醒”。点击“催报信息提醒”后面的【办理】按钮;

  

点击“逾期申报提醒信息”,在“催报信息列表”页面点击【网上办理】;

  

注意事项:若选择【办税服务厅办理】则纳税人需要到办税厅办理处罚,处罚办理完成后,仍可选择电子税务局“逾期申报”模块进行网上逾期申报。

 

税务机关已出具简易处罚决定书时

点击【网上办理】系统会提示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简易程序处罚”模块进行文书确认后罚款缴纳,完成后再进行逾期申报。可直接进行逾期申报第三步解缴罚款操作。

  

税务机关未出具简易处罚决定书时

点击【网上办理】系统会提示“是否确认网上办理,确认后税务人员会进行后台审核,审核完成您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缴纳罚款、逾期申报。”,点击【确定】等待税务机关后台审核(提交后可拨打本地办税厅电话或线上联系本地各服务群快速审核)。

  

3、第三步为“解缴罚款”。税务机关审核通过后,需要缴纳罚款时可点击“网上申报缴税”后面的【办理】按钮,进行罚款缴纳。

  

若属首违不罚情形,可直接执行第四步逾期申报操作。

是否处罚可通过“互动中心”→“我的消息”→“逾期处罚办理情况查询”查看是否需要处罚。

  

4、第四步为“逾期申报”。点击“逾期申报”后面的【办理】按钮;

  

选择相应税费种及税款属期,点击【查询】,查询出逾期申报的各税费种信息后,点击相对应操作栏内的【办理】按钮办理申报。

  

5、第五步为“税款缴纳”。逾期申报完毕后,若需要缴纳税款,可点击网上申报缴税后方的【办理】按钮,进行网上缴款。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