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个人所得税
5cep2qni97sd
为什么需办理汇缴?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中税答疑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答:自从2018年个人所得税法修订以后,我国开始实行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体现在申报方式上就是改变了原先基本依靠支付方(一般是工作单位)扣缴申报,个人几乎不用管的方式。

目前的个税综合所得(包括工薪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和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四项)采取平时支付方预扣预缴,年终个人汇算清缴的方式核算。也就是说现在我们都应依法按年在法定期限内办理汇缴,做一名守法公民。

那么为何在现行税制下,个人必须做汇缴呢?因为我们每个人的综合所得取得方式千差万别,往往会造成平时预扣预缴的税款与全年应纳税款间的差异。这种差异就需要通过年终个人的汇算进行调整。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