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筹划
税收征收管理
在“税收洼地”注册公司节税规避税收风险的八大策略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肖太寿财税工作室 作者:肖太寿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目前,很多企业在在税收洼地成立个体户、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通过采用账目不健全方式确保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从而达到节税目的。根据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规定,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各地税务部门重点查处利用“”税收洼地”进行恶意税收筹划的行为。基于此规定,肖太寿财税工作室(×tstax)温馨提醒:在"税收洼地"注册公司节税,要规避涉税风险,必须采取以下八大策略:

(一)策略一:必须存在真实的业务

绝对不可以把“税收洼地”注册的公司当成开票公司,在不存在真实业务的情况下开具发票!否则是虚开发票行为。

(二)策略二:必须配备与业务规模相匹配的人员

因为没有人员就没有相应的业务能力!个体户、个人独资企业的负责人的选择,不要进入黑名单,需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避免用60岁以上的,预留负责人电话必须为有效电话!

(三)策略三:必须保存证明业务发生的证据链:合同,公对公付款凭证,发票,物流,服务流凭证等

例如一份咨询费的发票,是否有咨询专家的专业资质、人员专业能力及简介等证明资料;同时要关注咨询事项与本企业生产经营的直接相关性。同时企业要将咨询事项、签订的合同、完成项目计划、时间、人员安排,支付款项方式、成果体现方式(如方案、报告等资料)的存放地点和保管人,以及后续针对咨询事项的实施、调整、效果等情况资料,进行统一收集保管和存档。

(四)策略四:是否存在真实的注册地址和真实的经营场所

若是大部分个体户、个人独资企业集中在税收洼地注册,由于部分园区政策不稳定、甚至出现集体虚开嫌疑,就会面临被稽查的风险。

(五)策略五:必须存在真实的资金流向

不管是你提供了服务还是货物,收取款项必须公对公转账,有真实的资金流。

(六)策略六:必须签订证明业务真实的服务合同或者协议

不要简单地以为只要签订了合同的发票,就是没有问题的发票。合同仅仅是次要证据之一,签订合同时更多的关注内容细节、时间点、程序、流程、成果展现、所达目标等。合同切记不要仅仅一页纸,一定要签订真实全面。

(七)策略七:个体户、个人独资企业发生的业务必须具有合理的商业目的

切记不要仅仅为了开票而设立,一定要有清晰的战略定位。设立个体户、个人独资企业,必须符合经营需求、更要符合集团战略发展的要求,将设立的个体户、个人独资企业融入到企业的日常经营中去,融入到整个产业价值链中去,这才具有合理的商业目的。

(八)策略八:个体户、个人独资企业对外发生的业务必须有合理的定价

个体户、个人独资企业所提供服务或劳务、商品的定价,价格明显偏高或者偏低都带有人为转移利润的嫌疑。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