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通知
税务
96x0rufv4zn8
关于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的友情提醒
发布时间:2021-01-08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根据江苏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关于江苏省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苏财税〔2018〕20号)规定,现就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相关事宜提醒如下:

一、非营利组织认定的申请时间

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的认定,原则上每年办理一次,有效期为五年。申请2020年度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的单位应在2021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本通知规定的相应材料,逾期的在下一年度进行申请。

二、非营利组织认定的受理机关

需要申请享受免税资格待遇的非营利组织,应向无锡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以及各属地分局办税服务窗口提交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申请。

三、非营利组织认定需报送的资料

申请享受免税资格的非营利组织,需报送以下材料(以下资料均应提供一式两份):

(一)江苏省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申请表(详见附件1);

(二)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的组织章程或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的管理制度;

(三)非营利组织法人登记证书的复印件;

(四)上一年度的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公益活动和非营利活动的明细情况;

(五)上一年度的工资薪金情况专项报告,包括薪酬制度、工作人员整体平均工资薪金水平、工资福利占总支出比例、重要人员工资薪金信息(至少包括工资薪金水平排名前10的人员);

(六)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鉴证的上一年度财务报表和审计报告(具体样式见附件2) ;

(七)财政、税务部门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对认定事宜有疑问的纳税人,可致电12366热线或主管税务机关特服号咨询。

 

 

附件:

      1.江苏省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申请表.doc.docx

2.江苏省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审计(鉴证)报告(范本).doc.docx

 

无锡市税务局

2021年1月8日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