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指南
企业所得税
xp2p3m9yco4w
非居民企业网上办税最新业务套餐来啦!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上海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哎呀,非居民相关的业务以前接触得比较少,最近公司需要我进行相关涉税操作这可怎么办呀,申税小微教教我吧。

小张,这你可就问对人了。我们电子税务局现在对于国际税收相关业务以套餐形式进行集中管理啦!将同一个登录主体(居民企业)下的合同信息以列表形式呈现。

听起来真不错,可以教我怎么操作吗?

当然!办理人可根据不同类型合同办理相应国际税收业务,囊括了信息采集与反馈、税费申报与缴纳、支付备案三类、共计16项功能。下面,就跟着申税小微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操作步骤

登陆上海税务网站进入电子税务局,点击“套餐业务”下的“国际税收业务套餐”就可以进入操作啦!

  

  

新增项目

 

01

新建合同

  

进入套餐业务功能页面,点击“新建合同”按钮,弹出合同项目类型选择弹窗。

  

当合同项目类型为7.承包工程、提供劳动所得、其他租金和8.国际运输时,点击“确定”将跳转“境内机构和个人发包工程作业或劳务项目备案”功能。您可在功能页面进行合同备案操作。

 

当选择其他合同项目类型时,点击“确定”将跳转“非居民合同信息采集及变更”功能。您可在功能页面进行合同信息采集。

 

 

02

组织临时登记

 

点击“组织临时登记”按钮,会新建页面至“非居民组织临时登记”功能页面。页面内带 * 为必填项。

 

既有项目

在套餐业务功能页面,您可以根据“合同名称”、“系统合同编号”、“非居民组织名称”、“非居民组织纳税识别号”四个查询条件筛选合同信息。不录入查询条件时,默认查询所有合同。

点击合同信息前的“+”号按钮,系统会根据合同类型展现该合同对应功能按钮。点击功能按钮后,跳转业务办理页面。

 

01

法定源泉扣缴类

合同扣缴义务类型为“法定源泉扣缴”时,可查看合同详情,办理非居民合同信息变更、非居民企业递延缴纳预提所得税信息报告、其他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申报、扣缴企业所得税报告、非居民企业企业所得税自行申报、申报结果查询、税费缴纳、打印税收完税证明、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及作废。按钮展示如下:

  

①“查看详情”按钮

点击后以弹窗形式显示合同详情。您可查看该合同对应的“合同信息”、“扣缴记录”、“备案记录”三部分内容。

  

②“合同信息变更”按钮

点击后会跳转“非居民合同信息采集及变更”页面。业务类型固定为“变更合同”,并自动带出合同既有信息。您可在该功能页面对合同部分内容进行变更操作。

 

③“支付备案”按钮

点击会跳转至“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功能页面,并根据选择的合同信息自动带出境内支付人信息、境外收款人信息、合同(协议)信息中的既有信息,合同情况默认“既有合同”。补充填写其他业务信息后,即可提交备案申请。

 

④“支付备案作废”按钮

点击跳转至“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作废”功能页面。

 

⑤“递延纳税”按钮

点击跳转至“非居民企业递延缴纳预提所得税信息报告”页面。

 

申税小微

下面申税小微来介绍一下税费申报与缴纳类按钮:

点击“扣缴申报”按钮后出现“选择税种”弹窗。目前支持代扣代缴增值税及附加、扣缴企业所得税、非居民企业企业所得税自行申报。选择“个人所得税”时,会以弹窗形式提示“请至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和扣缴客户端办理”。

申报完成后,您可点击“申报结果查询”、“税款缴纳”、“打印完税证明”按钮跳转至相关功能页面进行后续业务操作。

 

02

指定扣缴类

合同扣缴义务类型为“指定扣缴”时,可查看合同详情,办理备案信息变更、非居民企业所得税核定及扣缴义务人指定、其他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申报、扣缴企业所得税报告、非居民企业企业所得税自行申报、申报结果查询、税费缴纳、打印税收完税证明、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及作废、境内机构和个人发包工程作业或劳务合同款项支付情况备案。按钮展示如下:

  

 

“查看详情”、“扣缴申报”、“申报结果查询”、“税款缴纳”、“打印完税证明”、“支付备案”、“支付备案作废”按钮与源泉扣缴类合同一致,小伙伴们可往上翻阅。

 

①“备案信息变更”按钮

点击后会跳转“境内机构和个人发包工程作业或劳务项目备案-修改”页面。功能页面自动带出合同既有信息。您可在该功能页面对合同部分内容进行变更操作。

②“非居民企业所得税核定及扣缴义务人指定”按钮

点击跳转至“非居民企业所得税核定及扣缴义务人指定”功能。系统带入已选择的合同信息,并直接跳转至“填写申请表”页面。补充填写业务数据后,即可向税务机关提交信息报告。

③“款项支付情况备案”按钮

点击跳转至“境内机构和个人发包工程作业或劳务合同款项支付情况备案”功能页面,并根据既有合同信息自动带出页面“基本信息”中的“原报告表编号”和“承包商名称”,且不可修改。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