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税收征收管理
1aoz1pz7gghzo
建筑企业分包工程给包工头,取得劳务费发票无资金支付流水被认定为偷税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税乎网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

 

宁税稽三罚〔2020170

 

南京固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纳税人识别号:91320116353293945H):

 

经我局(所)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你单位存在违法事实及处罚决定如下:

 

 一、违法事实

你单位接受徐州修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20161225日开具的10份增值税普通发票,发票代码3200162320,发票代码06412907-06412916,金额951456.32元,税额28543.68元,价税合计980000元,品名为“劳务费”。上述发票已被证实为虚开。

 

你单位陈述,2016年承接了南京汇和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工程项目,将工程分包给包工头施工。包工头提供了上述徐州修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开具的10份增值税普通发票结算工程款,你单位以现金方式向其支付了所有施工费用。你单位就上述陈述提供了情况说明、记账凭证、银行日记账、银行流水,无其他相关资料。你单位基本账户20163-20185月的银行流水中未发现与徐州修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有资金往来,无证据证明提取现金的具体用途。且你单位提供的包工头电话已停机,无法核实。

 

二、处罚决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条之规定,对以上行为定性为偷税,决定处以应补缴税款1倍罚款计178768.88元。

 

以上应缴款项共计178,768.88元。限你单位自本决定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到国家税务总局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缴纳入库。到期不缴纳罚款,我局(所)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如对本决定不服,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依法向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申请行政复议,或者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如对处罚决定逾期不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的,我局(所)将采取《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四十条规定的强制执行措施,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税务机关(签章)

二O二O年十二月十四日

 

来源:税乎网,转自何博士说税。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