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综合
2021年1月1日起,这些涉税新政开始实施!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晶晶亮的税月 作者:晶晶亮的税月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晶晶亮总结】

看似是9项新政,其实仔细看,有几个是新瓶装旧酒的老政策,知道即可,不需要专门去记。分别是:

1、第一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备注:延续的是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科学技术部公告2017年第172号)

2、第二项: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企业所得税优惠。(备注:延续的是财税〔201158号、财税〔20134号)

3、第五项: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税前扣除(备注:延续的是财税〔201741号)

不过,2020年到期的税收政策可不止这几项,具体可看【收藏】20201231日到期的税收政策集锦),大家可以时刻关注后续有哪些政策可以续命成功,哪些政策寿终正寝。

需要说明的是:第三项和第七项,免征车购税管理事项,其实是一回事,没必要放两张图,财政部公告制定的是新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公告制定的是配套的细化管理性规定,小编没有搞清楚,以为是两个新政。我整理的时候原本想删掉,但又觉得图片做得不错,既然做出来了,大家多看一遍也无妨。

第四项是中介机构积分规则修订,这个只涉及中介机构,其他企业不需要了解。

第八项非税收入划转税务机关征收。对于企业来说只是交钱的地方变了,怎么交并没有改变,当然从事相关岗位的税务干部需要学习。

涉及面较广,也需要着重关注的新政有两个。

第六项:优化个人所得税预扣方法的公告。

第九项: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

 

END

来源:福建税务 永泰税务; 晶晶亮的税月总结。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