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房产税
关于深圳房产税的谣言 居然又火起来了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中国财税浪子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中国财税浪子发现,最近这几天,有关深圳市房地产税的谣言不断传播。在我的微信朋友圈,我发现好几个朋友在传播一张截图,截图文字略有差异,但是主要内容是一样的。

 

我毫不留情地对他们进行了批评:一看就是假的,而且今年夏天已经流传过一阵子,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几天又传开了。而且我的朋友圈很多都是专业人士,有的还是蛮有名的税务老师也在瞎传。我们国家哪有什么中央住建局,列入国务院组成序列的是住建部,不是住建局。如果2012年1月1日开始试点运行,文本早就该出台正式文件了!在我国开征新税可不是一个地方、一个部门自己就可以决定的事情……请大家务必擦亮眼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以下是网传截图的文字版!(是假的,此处仅为辟谣专用)

 

深圳市房地产税征收试点运行方案

 

(报送中央住建局审批稿)

 

1、征收对象

 

深圳市、深汕合作区区域内的商品住房(不含安居型商品房)。

 

2、征收时间

 

2021年1月1日起试点运行。

 

3、免征对象

 

(1)以家庭为单位,人均居住面积60平米以下住房免征;

 

(2)以家庭为单位,不论居住面积1套住房免征。

 

4、征收税率

 

(1)2套住房的,超过人均居住面积60平米部分,按照住房市场评估价值*1.5%/年的税额核定征收;

 

(2)3套住房的,第3套房(产权人指定;未指定则默认为按时间顺序第3套获取产权的住房)按照住房市场评估价值*2.5%/年的税额核定征收;

 

(3)4套及以上住房的,第4套房(产权人指定;未指定则默认为按时间顺序第4套及以上获取产权的住房)起按照住房市场评估价值*4.5%/年的税额核定征收。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