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税收征收管理
1wl07oav1q5hh
上市公司:稽查局不仅查税,还发现两名上市公司董事涉嫌职务侵占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东方税语 作者:赵东方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莱绅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被有关机关调查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长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责任。

莱绅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1120日收到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经侦大队通知,已正式受理公司举报的关于董事马峻先生、董事蔄毅泽女士涉嫌职务侵占一案,具体情况如下:

20207月,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在对公司例行检查中,发现公司在2005年至2015年期间(公司上市前)有税务违法嫌疑,嫌疑人主要为董事马峻先生、董事蔄毅泽女士,并请求南京市公安局机关协助调查,南京市雨花台区公安局经侦大队负责协助税务机关调查。

对此,公司高度重视,进行了全面的内部自查,并积极配合税务机关进行调查。通过自查,发现公司在上述期间内与供应商的交易中,进货金额与付款金额存在较大差异,因此怀疑董事马峻先生、董事蔄毅泽女士侵占公司财产,涉嫌职务侵占。为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于20201120日向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进行了报案。

目前,税务机关及公安机关正在对上述事项进行调查。

马峻先生、蔄毅泽女士在公司仅担任董事职务,未分管具体的日常经营业务,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带来影响。

公司将根据事项的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莱绅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1230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