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城建税与教育附加
自然人应享未享,山西省应退尽退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财税微波 作者:丁潇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昨天有朋友给我留言,问如果个人到税务局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年租金含税金额为10万元,这个教育费附加需要缴纳吗?TA见到收了教育费附加。

我当时回复他“不该收,应当退”。但是,的确是存在一个障碍是,财税〔201612号规定,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基金的范围,是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10万元(按季度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0万元)的缴纳义务人。

但是,今天从山西省太原市税务局看到一则退费通告:山西省税务局1210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未办理税务登记或临时税务登记、执行按次纳税缴费的自然人,应享未享财税〔201612号优惠政策核实和退费工作。税务机关在核实确认后将主动发起退费流程,办理退费事项。

从山西省各市税务局的通告来看,税务总局明确未办理税务登记或临时税务登记、执行按次纳税缴费的自然人可以适用财税〔201612号优惠政策。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