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基金、费
11ex5ylwxo7ah
“福利费”专题汇总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中税答疑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1.云南税务丨《小云说税》系列为纳税人盘点哪些福利费免征个人所得税!

福利费: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从企业、事业单位、国家机关、社会组织提留的福利费或者工会经费中支付给个人的生活补助费。按照国税发〔1998155号文件解释,生活补助费是指由于某些特定事件或原因而给纳税人本人或其家庭的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困难,其任职单位按国家规定从提留的福利费或者工会经费中向其支付的临时性生活困难补助。

下列收入不属于免税的福利费范围,应当并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收入计征个人所得税:(一)从超出国家规定的比例或基数计提的福利费、工会经费中支付给个人的各种补贴、补助;(二)从福利费和工会经费中支付给单位职工的人人有份的补贴、补助;(三)单位为个人购买汽车、住房、电子计算机等不属于临时性生活困难补助性质的支出。

2.福建税务丨通过一则小漫画,为纳税人解答福利费的抵扣和税前扣除两个问题。

用于职工福利费的这部分进项税额不能抵扣。《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中规定的不得抵扣进项税额的情形包括:用于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和不动产。

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企业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额14%的部分,准予扣除。

企业职工福利费:是指企业为职工提供的除职工工资、奖金、津贴、纳入工资总额管理的补贴、职工教育经费、社会保险费和补充养老保险费(年金)、补充医疗保险费及住房公积金以外的福利待遇支出。

 

 

热文资讯

 

 

1.国家税务总局丨提醒继续享受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纳税人,按照相关规定,如果纳税人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有变化,应在20201231日前进行确认,以便享受政策红利。

2.国家税务总局丨1221日起,在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东、重庆、四川、宁波和深圳等11个地区的新办纳税人中实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税务总局从样式、领用等多个方面,对比了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与增值税纸质专用发票的新变化。电子专票样式更加简洁,领用、交付和存储更加便捷。

3.上海税务丨一文梳理利息税前扣除政策,对企业哪些利息支出可以税前扣除等6个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4.中国政府网丨李克强总理12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

5.国家税务总局丨为进一步深化中哈税务交流合作,巩固“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高级别会议成果,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与哈萨克斯坦财政部国家收入委员会(以下简称“哈国税务部门”)主席苏尔丹卡季耶夫举行视频会议。双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双多边税务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并围绕落实合作机制高级别会议共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6.河北税务丨河北省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在省税务局正式启动。是河北省在经济税收领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实践,是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健全税务监管体系的重要举措,是部门协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机制的优化升级,对维护经济税收秩序、国家税收安全、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大意义。

7.四川税务丨四川省税务局和重庆市税务局通过共同研讨,提出了川渝两地纳税咨询服务“六统一、两互动”的工作思路。近日,两局签订《川渝统一纳税咨询服务意向书》,在纳税服务咨询方面进一步深化两地税务部门间的合作。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