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税收征收管理
@all:税局喊你去退税,赶紧,仅剩最后14天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每日一税 作者:李冼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编者按:近日,每日一税到成都M公司调研,该公司财务小张讲多次接主管税务机关,电话通知,去税局或者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为什么呢?现就该话题与大家探讨。由于水平有限,有不当之处,还请海涵,并敬请指正。

近日,每日一税到成都M公司调研,该公司财务小张讲多次接主管税务机关——国家税务总局新津县税务局电话通知,去税局或者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

每日一税指导小张登录该公司电子税务局,点击“我要办税”,点击“一般退(抵)税管理”。如下图所示:

 

  

逐一排查退税管理模块退税项目,发现“汇算清缴结算多缴退抵税”模块需要办理退税。

  

至此,每日一税明白了:该公司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后,预缴企业所得税比应缴企业所得税多缴3.32万元。可能是成都M公司进行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后,未对多缴企业所得税及时办理退抵税,现在税局通知办理退税。

于是,在电子税务局点击“我要查询”,然后点击“申报信息查询”,再点击“申报信息查询”。

  

导出成都M公司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查阅《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A类)》,果然成都M公司2018年度应退企业所得税3.32万元。

  

新冠无情,税局有爱!2020年,每日一税感慨万千!

每日一税告诉小张,赶紧申请办理退税,还有14天,不到税局办理退税,2018年多缴税款超过三年,根据《税收征管法》的规定,就不能再向税局申请退还多缴税款。

法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主席令2013年第5号)

第五十一条 纳税人超过应纳税额缴纳的税款,税务机关发现后应当立即退还;纳税人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三年内发现的,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的税款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税务机关及时查实后应当立即退还;涉及从国库中退库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有关国库管理的规定退还。

小张终于明白,难怪税局干部多次电话催促办理退税了。根据新津县税务局老师的指导,高高兴兴地准备《退(抵)税申请书》、《退(抵)税申请表》、营业执照、《完税证明》和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等资料,直接在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

其实,何止新津县税务局,现在很多税务机关对纳税人的“服务”,让纳税人暖心,真诚为以新津县税务局为代表的各级税务机关点赞。

@all:各位老师,赶紧回家自查,你家多缴的企业所得税,向税局办理退税了吗?

每日一税提醒:自查时,不仅要自查企业所得税,还要赶紧自查其他税种,尤其先自查2018年的。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