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基金、费
6u6yq5yx8wwo
【实用】社保费扣款缴费不成功?这份自行缴费攻略请收藏~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上海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财务小王:申税小微,我们单位因为账户余额不足,社保费扣款缴费失败了,怎么办呀?

申税小微:不用担心,扣款不成功,可以自行缴费。

税务部门对用人单位社保费的扣款时间为每月10日至15日。用人单位可登录电子税务局或社保费管理客户端查询缴费结果。(具体操作:【实用】企业社保费缴费指引来啦!一文秒懂)

若扣款未成功,以下渠道均可自行完成缴费哦~

 

 

渠道一:电子税务局

Step1:申报

操作路径:【我要办税】-【社保费办理】-【单位社保费申报】

 

  

选择单位编号和社保经办机构,点击“查询”,选中要申报的行次,核对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申报”。

 

  

Step2:缴费

在“单位社保费缴费”界面,“申报日期”选择需缴纳费款的所属期,“申报状态”选择“已申报未缴款”,点击“查询”,在需要缴费的申报记录后点击“缴款”即可跳转至缴款界面。

 

  

确认待缴金额无误后,可使用任一已签约三方协议实时扣费,或自行打印《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至支持柜台查询缴税业务的银行网点办理。(各商业银行支持业务一览表)

 

 

渠道二:社保费管理客户端

Step1:申报

操作路径:【社保费申报】-【日常申报】,点击“刷新”,系统更新申报数据,确认申报信息无误后,勾选需申报数据,点击“提交申报”。

 

  

确认系统提示信息,点击“确定”-“立即提交”,完成申报。

Step2:缴费

申报成功后,在左侧功能菜单进入【费款缴纳】-【缴费】界面,系统会显示待缴费信息,确认待缴费信息无误后点击“立即缴费”。

 

  

可使用任一已签约三方协议实时扣费,或自行打印《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至支持柜台查询缴税业务的银行网点办理。(各商业银行支持业务一览表)

  

温馨提醒:

如您需要选择扣款缴费方式,建议您在电子税务局【单位申报缴费方式选择】模块中确认缴费方式已选择为“自动申报缴费”,同时缴费账户与税务机关存在有效的三方协议。这样后续每月只要确保扣款期间账户内有足额资金即可省去操作烦恼哦~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