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基金、费
6u6yq5yx8wwo
多缴长缴养老保险费,到底划不划算?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中国社会保障杂志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一起来听听人社部的权威回应吧

我国正在健全“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退休人员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与其工作时的缴费年限长短、缴费水平高低直接相关。缴得多、缴得长,领的养老金水平自然高。15年只是判断参保人员达到退休年龄后,能否按月领取养老金的条件。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参保人员的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人员,退休时的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相应的计发月数。

 

由此可见,参保人员的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与个人缴费年限和缴费额息息相关。退休金调整机制还与缴费年限挂钩。个人缴费时间越长、缴费越多,养老金水平就越高。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达到规定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年龄后领取的养老保险待遇,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

 

首先是基础养老金。对达到待遇领取条件的参保人员,基础养老金由市和区级财政全额补贴,对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适当增加基础养老金。

 

其次是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缴费和政府对参保人员的缴费补贴全部计入个人账户。参保人员自主选择档次缴费,个人选择的缴费档次越高,缴费年限越长,享受的社保补贴越多。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月计发标准,目前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因此,个人账户积累额越多,参保人员达到退休年龄后领取的个人账户养老金也就越多。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