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房产税
没享受到房土两税政策延期优惠?你可能少做了这一步!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无锡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小会:听说房土两税优惠政策延期到年底了?

苏小税:对呀对呀,根据苏财税〔202018号公告和苏财税〔20208号公告规定的纳税人暂免征收2020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优惠政策,延长执行至20201231日了。

小会:具体适用哪些纳税人呀?

苏小税:分两类。一是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行业纳税人,具体行业范围可查看公告解读;二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

小会:那我申报了咋没享受到呢?

苏小税:申报前的税源信息维护做了没?跟着我的操作指引来操作吧,享受优惠没烦恼!

 

一、维护税源明细

功能模块: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源信息采集

 

  

  

(一)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源明细维护

1.选择需要修改的土地税税源信息,进行“维护税源明细”操作。

 

  

2.选择有效期起为2020-07-01的税源进行“变更”操作,“增行”选择“减免税性质代码”、录入“减免税土地面积”、核对“减免的起始/终止月份”,填写“变更日期”,确认信息无误后“保存”并“提交”数据。

  

注 意 1

减免性质代码:0010011607,抗击疫情地方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

减免的起始/终止月份:不得超出2020-07-012020-12-31

变更日期:填写2020-06-30

 

注 意 2

如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因前期土地税源登记错误,导致202011日至2020630日间未能享受优惠的,可选择2020年度有效的土地税源进行税源变更、增加减免税信息,减免的起始/终止月份不得超出2020-01-012020-12-31,多缴税款可至办税服务厅申请办理退税。

  

  

(二)房产税税源明细维护

 

1.选择需要修改的房产税税源信息,进行“维护税源明细”操作。

  

2.选择有效期起为2020-07-01的税源进行“变更”操作,“增行”选择“减免税性质代码”、录入“减免税房产原值”、核对“减免的起始/终止月份”,填写“变更日期”,确认信息无误后“保存”并“提交”数据。

  

注 意 1

减免性质代码:0008011607,抗击疫情地方减免房产税

减免的起始/终止月份:不得超出2020-07-012020-12-31

变更日期:填写2020-06-30

 

注 意 2

如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因前期房产税源登记错误,导致202011日至2020630日间未能享受优惠的,可选择2020年度有效的房产税源进行税源变更、增加减免税信息,减免的起始/终止月份不得超出2020-01-012020-12-31,多缴税款可至办税服务厅申请办理退税。

  

二、纳税申报

功能模块: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其他申报——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申报

  

  

 (一)减免税信息确认

按照系统建议的填报顺序,优先进行“[002]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税明细申报表”填报。该表数据直接根据税源明细信息自动生成,不可修改,纳税人核对数据无误后“保存”即可;如核对信息有误的,需要返回进行税源信息维护。

  

(二)纳税申报

切换报表至“[001]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申报表”,核对申报表数据,“本期应补(退)税额”栏次应为0,“保存”关闭页面。

  

  

(三)发送申报

再次进入“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申报”界面,点击右上角“申报”按钮,完成全部申报流程。

  

  

三、相关说明

如纳税人在进行税源明细变更,选择“减免税性质代码”后出现以下提示的“受疫情影响困难减免资格核验未通过,不可选择该减免性质!”需要先进行减免资格核验。

 

  

功能模块: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源信息采集

  

  

纳税人根据企业实际选择减免资格条件,“保存”后“提交”。

  

纳税人可在此界面查看核验提交状态;

  

也可在互动中心——我的消息——我的提醒或者“服务提醒”模块查看、打印、下载核准通知书。

  

相关文件

江苏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

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实施期限的公告

苏财税〔202018

 

为支持企业纾困和复工复产,经省政府同意,现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公告》(苏财税〔20208号)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执行至20201231日。

 

特此公告。

 

江苏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

2020629

 

 

 

 

 

江苏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

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公告

苏财税〔20208

 

为贯彻国家和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支持纳税人缓解疫情影响,经省政府同意,现就我省应对疫情影响有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政策公告如下:

 

一、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行业纳税人,暂免征收2020年上半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二、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暂免征收2020年上半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三、为方便相关纳税人及时享受上述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在今年4月份、7月份办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申报前,采取由纳税人在网上填报申请资料,税务机关即时核准的方式予以实施。税务机关在后续核查中发现不符合减免税规定的,将依法予以处理。

 

四、本公告自202011日起实施。

 

江苏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

202032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