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印花税
常见印花税不需缴纳及注意事项列举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智慧源地产财税 作者:张霞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一、常见的不需要缴纳印花税的合同

1、会计审计合同、工程监理合同

根据(89)国税地字第034号文规定,一般的法律、法规、会计、审计等方面的咨询不属于技术咨询,其所立合同不贴印花。

工程监理合同并不属于“技术合同”税目中的技术咨询合同,无需贴花。

2、借款合同

根据《印花税暂行条例》的规定,非金融性质的企业或个人签订的借款合同不需要缴纳印花税。

企业向股东借款,和股东签订借款合同,双方若都不属于金融机构,无需贴花。

3、根据(89)国税地字第034号文规定,合同结算时,金额大于原合同金额,不重新签订补充协议的,无需补贴花。

4、培训合同除了“技术培训合同”外,其他的培训合同,不需要贴花。

 

二、注意事项

1、是否未签订合同就不需要缴纳印花税?

战略采购订单协议,只签订订单,不再签订购销合同,根据国税函(1997505号文的规定,该订单具有合同性质,需贴花。

2、印花税计税依据是含税金额还是不含税金额?

根据《印花税暂行条例》的规定,按照合同所载金额确定计税依据。

如果签订的合同里区分了不含税金额和增值税金额,可以以不含税为计税依据;如果合同里没有明确区分不含税金额和增值税金额,则以合同所载金额(价税合计)为计税依据。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