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答疑
增值税
我们是农业免税企业,政府补助都属于不征税收入吗?财政性资金发生的费用形成资产摊销不能税前扣除,财政性资金具体指什么?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中税答疑新媒体智库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一、不征税收入的需满足以下条件,从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财政部门及其他部门取得的,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专项用途财政性资金:

(一)企业能够提供规定资金专项用途的资金拨付文件;

(二)财政部门或其他拨付资金的政府部门对该资金有专门的资金管理办法或具体管理要求;

(三)企业对该资金以及以该资金发生的支出单独进行核算。

二、以下为财政性资金的含义,请您参考:

财政性资金是指事业单位按照核定的部门预算经费申报关系从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取得的各类事业经费,是事业单位取得的预算内财政性资金补助。

另外,财政性资金也就是不征税收入形成的资产的摊销不允许在税前扣除。

 

 

政策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七条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专项用途财政性资金企业所得税处理问题的通知》(财税〔201170号)第一条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