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印花税
1k8nnrrwmw9fn
总结!借款合同印花税优惠政策知多少?
发布时间:2020-08-24  来源:东方税语 作者:赵东方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施行细则》(〔1988〕财税字第255号)第十三条规定,根据条例第四条第(3)款规定,无息、贴息贷款合同免纳印花税。无息、贴息贷款合同是指我国的各专业银行按照国家金融政策发放的无息贷款及由各专业银行发放并按有关规定由财政部门或中国人民银行给予贴息的贷款项目所签订的贷款合同。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国家开发银行缴纳印花税问题的复函》财税字〔199547号第一条,贴息贷款合同免征印花税。

2、《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77号)第二条规定,自201811日至20201231日,对金融机构与小型企业、微型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本通知所称小型企业、微型企业,是指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小型企业和微型企业。

3、《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财税字〔1988255号第十三条第(三)项,外国政府或者国际金融组织向我国政府及国家金融机构提供优惠贷款所书立的合同免征印花税。

4、《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保险保障基金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1841号第二条第三款,对保险公司进行风险处置过程中与中国人民银行签订的再贷款合同免征印花税。

5、财税[2019]13号规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缴纳印花税(包括但不限于借款合同印花税)可享受减半税收优惠政策。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