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消费税
迟到的七夕,一起约“惠”吧!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安徽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01

 

“花卉”属于农业产品的征税范围中的”其他植物”。目前销售花卉产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是9%,征收率为3%

 

政策依据:自201941日起,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10%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3%9%。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0%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9%。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加工13%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注意:企业从事花卉、茶以及其他饮料作物和香料作物种植的,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02

高 档 化 妆 品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化妆品消费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103)规定:” 一、取消对普通美容、修饰类化妆品征收消费税,将”化妆品”税目名称更名为”高档化妆品”。征收范围包括高档美容、修饰类化妆品、高档护肤类化妆品和成套化妆品。税率调整为15%

 

注意:高档美容、修饰类化妆品和高档护肤类化妆品是指生产(进口)环节销售(完税)价格(不含增值税)10/毫升()15/()及以上的美容、修饰类化妆品和护肤类化妆品。

 

03

高档手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39号)消费税税目税率附表规定:”高档手表税率20%”。高档手表是指销售价格(不含增值税)每只在10000()以上的各类手表。

 

 

金银铂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39号)消费税税目税率附表规定:”金银首饰、铂金首饰和钻石及钻石饰品5%;其他贵重首饰和珠宝玉石10%”。其中零售环节征收消费税的应税消费品范围仅限于:金、银、铂金首饰;金基、银基合金首饰;金、银和金基、银基合金的镶嵌首饰;钻石、钻石饰品。

 

04

电 影

为支持电影业等行业发展,《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2020年第25号)明确自202011日至20201231日,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电影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免征对象为缴纳文化事业建设费的广告业和娱乐业的缴费人,对所属期为202011日至20201231日对文化事业建设费予以免征。

 

 

05

烛 光 晚 餐

营改增后,餐饮业一般纳税人税率为6%,而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的征收率为3%。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8)规定,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其中生活服务包括餐饮服务哦。

 

 

06

旅 游 娱 乐

财税〔201636号《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中规定,旅游服务,是指根据旅游者的要求,组织安排交通、游览、住宿、餐饮、购物、文娱、商务等服务的业务活动。娱乐服务,是指为娱乐活动同时提供场所和服务的业务。和住宿餐饮服务一样,旅游和娱乐服务适用6%税率和3%征收率。

 

试点纳税人提供旅游服务,可以选择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向旅游服务购买方收取并支付给其他单位或者个人的住宿费、餐饮费、交通费、签证费、门票费和支付给其他接团旅游企业的旅游费用后的余额为销售额。

 

选择上述办法计算销售额的试点纳税人,向旅游服务购买方收取并支付的上述费用,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开具普通发票。

 

Ps: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8)规定,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其中生活服务包括文化体育、教育医疗、旅游娱乐、餐饮住宿、居民日常和其他生活服务。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