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答疑
基金、费
750ezzb5v4be,6u6yq5yx8wwo,1thohlv6n4hfs
现在我们中小微企业社保免交了,那么请问免缴的这部分社保费,我们是否要做财政补贴呢?
发布时间:2020-04-03  作者:墨子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答:根据人社部发〔202011号规定,从2月起对小中微企业免征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及工伤保险5个月。在会计上,分三种情况对待:

第一、如果贵公司对免征的社保费之前已申报缴纳现在退回。因在缴纳时已作为费用处理,那么在退回时应作为补贴处理。

第二、如果贵公司已对免交的上述保险费作计提费用处理的,在确认免征时进行冲回。

第三、如果贵公司没有进行计提费用处理,则在确认免征时也不需要作冲回或补贴处理。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