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税收征收管理
奇怪!这部行政法规从中国政府网消失了
发布时间:2020-04-07  来源:中国财税浪子 作者:骏哥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我发现,中国政府网居然把国务院令726号删除了!

 

202042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两则新的国务院令,一则是国务院令725号,公布《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一则是国务院令726号《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

 

其中,《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这部行政法规和我们增值税中"农业机耕、排灌、病虫害防治、植物保护、农牧保险以及相关技术培训业务,家禽、牲畜、水生动物的配种和疾病防治"免税优惠相关。《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则涉及一部税收行政法规的废止,当然这部税收行政法规属于陈旧过时的古董法规,早就没人关注了。

 

出于职业敏感,笔者专门对国务院令726号《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涉及的《外国公司船舶运输收入征税办法》进行了分析,具体内容可以参考此前发过的文章《这部税收行政法规壮烈牺牲》。

 

  

最初发布的时候,两个国务院令是一起发布的,在中国政府网显示的时候也是前后脚挨着。但是大家看我的的截图(截图时间是202046日),在202043日晚间笔者再看的时候,我发现,中国政府网居然把国务院令726号删除了。

 

会不会只是在标题展示部分删除呢?笔者进一步打开中国政府网的政策栏目,点开进去,其中所有的关于国务院令第726号的内容都已经销声匿迹。

 

笔者随即又去看了另外一个官网——司法部网站,发现国务院令726号《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却还是安然无恙的存在,这就有点奇怪了!为啥中国政府网将这部行政法规明确删除了,但是司法部网站却对其全文保留。

 

  

 

笔者又查阅了一下财政部网站,财政部网站直接转载了新闻联播的视频,关于726号国务院令的内容。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笔者认为很大一种可能就是已经在中国政府网发布的国务院令726号的局部内容可能有错误,发现后暂时将其删除,然后在悄悄地重新挂出来。不过由于国务院令726号涉及对多部行政法规的修改,具体错在哪里,笔者还看不出来。我们拭目以待,再看这个国务院令726号何时再次出山?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