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个人所得税
5cep2qni97sd
我是一家涉税中介机构,今年我能否代办自然人个税年度汇算业务?注意哪8个事项?
发布时间:2020-04-07  来源:郝老师说会计 作者:郝守勇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疑问

我是一家涉税中介机构,今年我能否代办自然人个税年度汇算业务?注意哪8个事项?

答复

可以的,你们双方需要在线签订一份委托协议,而且需要在局端开通过该项代办服务。

提醒一

委托代办年度汇算,既可以委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也可以委托其他单位和个人办理年度汇算。

提醒二

需要双方签订委托协议,并由委托人提供与申报相关的收入、扣除、纳税信息资料。代理申报是需要线上签订委托协议,居民个人可以在个人所得税app上点击【办税】-【委托代理关系管理】进行建立和管理。

提醒三

受托人可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https://etax.chinatax.gov.cn)【代理办税】功能办理申报。只有在核心征管登记涉税服务机构或在ITS中开通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委托申报的单位才能使用。

提醒四

委托人后续您可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或者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查询受托人为您办理年度汇算情况。

提醒五

受托人协助纳税人虚假申报、骗取退税或者实施其他与汇算清缴相关的税收违法行为的,按照税收征管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处理,并纳入纳税信用管理。

提醒六

委托代理年限有效期不得超过一个纳税年度,不得跨年委托,同一纳税年度,委托人只能存在一个有效的委托代理关系。

提醒七

委托终止后,受托机构不能再为该纳税人办理后续业务。纳税人自行更正过申报表后,受托机构不能查看纳税人申报成功后的报表信息,也不能进行更正操作。

提醒八

涉及补税的,由代理机构代缴后,居民个人应当及时将补缴税额交付代理机构。退税的必须为纳税人本人银行卡,部分卡不支持(一般支持一类储蓄卡,信用卡等二类卡不支持)。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