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个人所得税
1teh0dpvhe92
新政策:总局明确劳务报酬个税口径
发布时间:2020-01-09  作者:小陈税务08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二、实务分析

1.算劳务报酬时可以扣除代开发票等发生的合理税费支出

从上面填报说明来看,个人取得劳务报酬代开发票,缴纳的增值税及附加是可以在计算缴纳个税时扣除的。但是希望大家保留税收缴款书(如下图)原件或者复印件。

【例】如下图,代开劳务报酬的发票9600093203.88*1.03)元发票,缴纳2893.98元增值税及附加,可以在预扣预缴环节,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时扣除,对于居民个人来说,也可以在算综合所得年度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时,作为“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项目扣除。

另:年度汇算应退或应补税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捐赠)×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年度已预缴税额

 

【补充】小陈税务老师问税务总局12366的答疑截图

 

 

  

 

 

2.年终汇算清缴时,算劳务报酬的20%费用的基数时含税价

 

 

  

 

从上表可以看出来第3行“劳务报酬”:填写居民个人取得的需要并入综合所得计税的“劳务报酬”所得收入金额,应该是未减第27行“允许扣除的税费”的金额。

填报说明:第6行“费用合计”:根据相关行次计算填报。第6=(第3+4+5行)×20%

也就是说,算劳务报酬的20%费用的基数时应该是税前价,即含增值税税款的金额。

【补充】有很多老师会质疑,要是“允许扣除的税费”不包括增值税呢?您放心,如果是不包括,总局肯定会在答疑版明确。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