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税收征收管理
1c19i76mktffq,1phxphnv9mlcs
新上线的自然人电子税务局你都会用了嘛?快来get这些技能啦!
发布时间:2020-01-16  作者:江苏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202011

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正式上线啦

财务宝宝们发现

像以前一样通过CA登录

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时

出现了没见过的提示

像这样▼

 

  

又或是这样▼

 

  

实名登录是啥么东东?

申报密码登录又该咋弄?

 

从本周开始

苏小税将陆续为大家推出

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办税攻略

要持续关注哦!

背景介绍

 

为了优化办税服务,促进依法纳税,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依照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要求,202011日起,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现更名为“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不再支持CA方式进行登录,企业只能通过【实名登录】或者【申报密码登录】的方式进入到自然人客户端中。

 

目前,实名登录的方式主要提供给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及授权后的办税人员,上述人员登录扣缴客户端办税前,需在个人所得税APPWEB端进行实名注册,以实现身份验证。

本文讲三件重要事项:

实名登录、单位办税验证和实名注册

文章有点长,记得【收藏】

方便查找哦~

 

NO.1 实名登录

已经通过自然人办税服务平台WEB端或者APP端实名注册过账号的,可直接登录自然人税收管理扣缴客户端进行相关业务的办理。(没有注册过的需要先进行注册哦!!!本文第三部分教大家怎么注册。)

 

 登录方式有两种

 账号密码登录和扫码登录

 

方式一:账号密码登录

 

纳税人打开登录页面,系统默认为【实名登录-账号密码登录】,可凭注册【手机号码/登录名/证件号】作为账号进行登录。其中,注册时选择除【居民身份证】以外的证件类型的,请使用登录名或手机号码登录,输入密码即可。

 

  

密码默认启用软件盘输入,点击【关闭】或者点击软件盘图标可以关闭软件盘。

 

  

 

友情提醒

密码输入错误超过5次(含)账号会被锁定,纳税人可以在120分钟之后再试,也可以通过【忘记密码】功能解锁账号。若通过此功能仍无法找回密码,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本地办税服务厅进行密码重置。

账号密码无误的,点击【登录】后进行单位办税验证。

 

 

方式二:扫码登录

 

客户端登录界面右上角可切换二维码和账号密码登录方式。二维码超时过期的,刷新重新生成即可。

1.已下载个人所得税APP的自然人,可通过登录手机APP后,通过首页右上角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来完成客户端的快速登录。

2.未下载过个人所得税APP的自然人,可以点击【手机端下载】,下载、安装APP

二维码验证成功后,进行单位办税验证。

 

  

 

NO.2 单位办税验证

 

如果,您只负责办理一家单位涉税事项

——直接输入该单位的申报密码、验证码进行验证。

 

  

 

如果,您需要办理多家单位涉税事项

——双击需要操作的单位,或者选中该单位点击【进入】后再进行单位办税验证。

 

  

输入该单位的申报密码,密码输入后还需输入验证码进行验证,校验成功之后即可登录系统。

 

  

 

友情提醒

申报密码输错超过5次(含)账号会被锁定,可以在120分钟之后再试,也可以由税务登记的法定代表人或者财务经理通过个人所得税APPWEB渠道重置,或者前往办税大厅进行重置。

 

NO.3 实名注册

 注册方式有两种

 WEB端注册和个人所得税APP注册

 

方式一:WEB端注册

 

  

没有注册的用户可点击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登录界面上的【立即注册】,系统将会打开自然人办税服务平台WEB端页面启动注册流程。

 

注册流程如下

第一步:自然人授权点击【同意并继续】

 

第二步:选择【大厅注册码注册】方式

注册码是由纳税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办税服务厅获取的,注册码有效期7天,由6位的数字、字母随机组成。

如实填写身份信息,包括: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若姓名中存在生僻字,可点击【录入生僻字】通过笔画输入法录入。

 

  

  

 

生僻字录入操作:选择生僻字偏旁部首,根据生僻字笔画数选择左侧笔画数选框,查找对应生僻字后点击【确定】即可。

第三步:完成注册后登录

设置登录名、密码、手机号(需短信验证)、户籍所在地完成注册,系统对登录名和密码有校验规则,设置完成后即可通过手机号码/证件号码/登录名登录,并进行相关业务操作。

 

友情提醒

1)登录名应为2-16位字符,可由大小写字母、数字、中文、下划线构成,不支持纯数字,字母需区分大小写;

2)密码由8-15位的字母大小写、数字、特殊字符其中三种或以上组成,不允许空格;

3)大厅发放的注册码有效期为7天,过期可再次申请。

 

 

 

方式二:个人所得税APP注册

 

目前个人所得税APP支持两种注册方式:人脸识别认证注册和大厅注册码注册,纳税人可以选择任意一种方式进行注册。其中人脸识别认证注册仅支持居民身份证,其他证件暂不支持。

 

1.人脸识别认证注册

 

 “人脸识别认证注册”是调用公安人像数据进行比对验证,验证通过后即可进行实名注册,此注册方式仅支持居民身份证。

 

操作步骤

(1)打开个人所得税APP,点击【注册】;

(2)选择【人脸识别认证注册】方式;

(3)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

(4)如实填写身份相关信息,包括: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姓名,点击【开始人脸识别】。若姓名中存在生僻字,可点击【录入生僻字】通过笔画输入法录入;

(5)生僻字录入操作:选择生僻字偏旁部首,根据生僻字笔画数选择左侧笔画数选框,查找对应生僻字后点击【确定】;

(6)垂直握紧手机进行拍摄,系统调用公安接口进行比对验证,验证通过后会跳转到登录设置页面;

(7)设置登录名、密码、手机号(需短信校验)完成注册。

系统对登录名和密码有规则校验,设置完成后即可通过手机号码/证件号码/登录名登录。

 

  

 

友情提醒

(1) 登录名应为2-16位字符,可由大小写字母、数字、中文与下划线组成,不支持纯数字,字母需区分大小写;

(2)密码由8-15位的字母大小写、数字、特殊字符其中三种或以上组成,不允许空格。

 

2.大厅注册码注册

“大厅注册码注册”需要纳税人先行在办税服务厅获取注册码,然后使用注册码进行实名注册,此注册方式适用于所有的证件类型。

 

操作步骤

(1)纳税人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办税服务厅获取注册码,注册码有效期7天,由6位的数字、字母随机组成;

 

  

 

(2)打开个人所得税APP,点击【注册】;

(3)选择【大厅注册码注册】方式;

(4)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

(5)如实填写身份信息,包括:注册码、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姓名、国籍。若姓名中存在生僻字,可点击【录入生僻字】通过笔画输入法录入,填写的个人信息必须真实准确;

(6)生僻字录入操作:选择生僻字偏旁部首,根据生僻字笔画数选择左侧笔画数选框,查找对应生僻字后点击【确定】;

(7)设置登录名、密码、手机号码(短信校验)完成注册,系统对登录名和密码有校验规则,设置完成后即可通过手机号码/证件号码/登录名登录。

 

  

 

友情提醒

(1)登录名应为2-16位字符,可由大小写字母、数字、中文、下划线构成,不支持纯数字,字母需区分大小写。

(2)密码由8-15位的字母大小写、数字、特殊字符其中三种或以上组成,不允许空格;

(3)注册码有效期为7天,过期可再次申请。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