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风险
税收征收管理
新办企业的办税小误区是否知晓?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上海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税务机关在服务纳税人过程中发现,新办企业总会遇到一些办税小误区,今天,就给大家碎碎念一下,希望我们的企业能少走弯路,轻松办税。

 

举例子

No.1

电话无法取得联系 

实例:申报期要到了,税务机关主动拨打电话联系您,结果得到的仅仅是“嘟嘟嘟”的提示音,虽然我有心帮您,但也无力呀!

后果:紧急、重要涉税事项无法及时通知到您;纳税申报产生逾期……这些都将影响您的纳税信用等级评价! 

提醒:向税务机关提供正确的、能够取得联系的法人代表、财务、办税人员座机和手机号码。

 

No.2

地址虚拟,查无下落

实例:电话联系不到,税务机关想着地址总能找到您吧,烈日炎炎赶往您的注册地址。咚!虚拟地址,白跑一趟!

 

后果:纳税人逾期未申报,税务机关电话无法取得联系,且实地核查无下落的,将被认定为非正常户;日常核查、评估核查无下落,可能会被认定为走逃企业,问题将会非常严重!

提醒:纳税人应该要向税务机关提供准确的实际生产经营地址。

 

No.3

同一法人,评级牵连

实例:商事制度改革后,同一法定代表人可能会注册多家企业,并且企业可能位于同一地址。

 

后果:如果法人拥有多家企业,假若其中一户因为未履行涉税义务被认定为非正常,不仅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将判定为D级,而且其他共同法人企业均将受到牵连。

提醒:目前全国范围内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法人应用心守护名下的每一家企业纳税信用状态,避免在纳税信用评级时互相收到牵连。

 

No.4

甩手掌柜,依赖代理

实例:各类中介公司层出不穷,可以帮助纳税人完成注册、申报、办税、购票等多个事项,确实为纳税人带来了便利。但是便利的同时还要注意,联系方式要登记公司的电话,完全当甩手掌柜是万万不可的!

 

后果:一旦代理人更换,税务机关与他们联系往往不予理睬,紧急、重要涉税事项无法及时通知到户。

提醒:联系方式要登记本公司人员电话,如果发生人员变更,要及时变更相关税务登记信息。

 

No.5

忽略义务,拖延申报

实例:新成立企业,有的时候认为公司并没有发生经营业务,反正也是零申报,拖延几天没关系。

 

  

后果:如果拖延至逾期,企业将会被要求限期整改,并接受税务机关处罚;如果逾期未申报并且无法联系,且实地核查无下落,将会被认定为非正常户。

提醒:按期进行纳税申报,及时关注税局办税事项提醒。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