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筹划
增值税
680l4phwt44w
企业办公室装修如何巧用清包工减税负?
发布时间:2018-04-28  作者:博智税通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摘要
 

营改增之后,一般纳税人以清包工方式提供的建筑服务,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那么企业在装修时如何利用清包工的优惠政策来降低税负呢?税通小编告诉您,快来看看吧!

 

一、案例简介
 

小拓所在公司(一般纳税人,按17%征税)要对办公室进行装修,分别找了两家公司负责装修设计和装修施工,装修设计费10万,装修施工费50万(假设装修设计费和施工费为不含税)。其中装修设计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实行简易计税办法按3%征税,装修施工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按11%征税,小拓认为这样操作会造成公司税负加重,有什么办法可以减轻税负呢?

 

二、分析
 

小拓原方案

1、公司支付装修设计费10万元,可获得进项发票抵扣税额0.3万元:

10万元×3%=0.3万元

       

2、公司支付装修施工费50万元,假设该施工方是包工包料,小拓公司不提供主要材料家具等,可获得进项发票抵扣税额5.5万元:

50万元×11%=5.5万元

       

3、综合计算得出,小拓公司进行此次办公室装修,可以获得5.8万元的进项税额抵扣。

提供方案

1、公司仍然支付装修设计公司设计费10万元,可获得进项发票抵扣税额0.3万元:

10万元×3%=0.3万元

       

2、装修施工公司以清包工方式提供建筑服务,施工方不采购装修所需的主要材料,只提供辅助材料和人工,小拓公司只支付10万元装修施工费,可获得进项发票抵扣税额0.3万元:

10万元×3%=0.3万元

       

3、小拓公司用剩余的40万元自行采购装修用的主要材料,然后提供给施工方,可以获得进项发票抵扣税额6.8万元:

40万元×17%=6.8万元

       

4、综合计算得出,小拓公司可以获得7.4万元的进项税额抵扣。

由此可见,采用提供的方案小拓公司可以获得更大金额的进项税金抵扣,很好的减轻了企业的税负。小拓非常高兴,只花了50元来税通平台咨询问题,最后帮公司节省了1.6万元的税款,老板还对他进行了奖励。

 

三、总结
 

20165月份“营改增”之后,建筑业的税率变为11%,比之前营业税税率高了8个百分点,国家为了确保一般纳税人建筑企业增值税的税负不增加,所以对一般纳税人采取清包工方式提供建筑服务给予了大力的税收政策优惠。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附件2:(七)建筑服务。 1.一般纳税人以清包工方式提供的建筑服务,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 以清包工方式提供建筑服务,是指施工方不采购建筑工程所需的材料或只采购辅助材料,并收取人工费、管理费或者其他费用的建筑服务。

       

所以小拓公司在聘请装修公司装修时,可以利用营改增国家对清包工方式提供建筑服务的优惠政策,为公司节省一大笔税金,对双方都是有利的,均可减轻增值税税负。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