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通知
地税
环境保护税申报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2018-03-14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一、申报期

  按季申报:季度终了后15日内,2018年环保税的申报期具体为2018年4月1日-18日、2018年7月1日-16日、2018年10月1日-24日。

  按次申报:排放应税污染物之日起15日内。

 

 

二、申报操作视频及培训课件

  环境保护税申报操作指南

  环境保护税政策解读

  环境保护税报表填报

 

 

 

三、申报操作步骤

(一)登陆

  1.登录江苏省地方税局网站www.jsds.gov.cn,点击“日常申报”。

  2.登陆后,在“日常申报”界面找到“环境保护税纳税申报”,点击“申报”按钮。

 

(二)基础信息采集

  3.首次申报前,需先完成环保税基础信息采集。根据提示,点击“采集”,系统自动跳转到《环境保护税基础信息采集表》主表。

  4.按企业实际情况填写表头信息,注意勾选“主要污染物类别”(可多选),点击“增加”按钮添加税源信息。

  5.录入相应的应税污染物排放口或噪声源信息后点击“确定”。

  6.基础信息全部填写完毕后,点击“提交”。主表保存成功后,点击“附表”继续填写。

  7.按照实际情况,逐一填写一张或多张附表信息,并保存提交。

  8.基础信息采集完毕后,刷新界面,继续填写环境保护税纳税申报表。

(三)申报表填写

  9.A类申报表填写

  9-1.进行A类申报表填写时,不做填报,直接点击“暂存”,然后点击“附表”。

  9-2.根据实际情况,对A类申报表的一张或多张附表分别进行申报和保存。

  9-3.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按实际填写《环境保护税减免税明细计算报表》,并暂存。

  9-4.A类申报表的附表全部填写完毕后,回到主表点击“自动计算”,系统自动汇总附表数据,得出应纳税额,提交申报表并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缴款。

  10.B类申报表填写

  抽样测算的纳税人和按次申报的纳税人如实填写B类申报表,点击提交后,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缴款。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