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通知
地税
环境保护税申报操作类常见问题汇编
发布时间:2018-03-14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1.环境保护税可以在网上申报缴纳吗?

  答:纳税人可以在江苏地税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申报缴纳环境保护税。此外,纳税人也可以到各办税服务厅点办理纳税申报。

  2.享受环保税税收减免优惠的纳税人是否需要提前备案?

  答:不需要。享受环境保护税税收减免的纳税人,可在纳税申报同时完成减免税申报,据实填写相应的《环境保护税减免税明细计算报表》,相关资料留存备查,无需专门办理减免税备案手续。

  3.哪些情况需要进行环保税基础信息采集?

  答:按季申报的纳税人,首次申报或变更信息前需填写《环境保护税基础信息采集表》。按次申报的纳税人,无需进行环保税基础信息采集。

  4.进行《环境保护税基础信息采集表》时,应当按照什么顺序进行采集?

  答:先填写采集表的主表,再填写附表。如果应税污染物涉及采用排污系数法计算的,需首先填写附表《产排污系数基础信息采集表》,然后再填写其余附表。

  5.如何填写采集表的附表《大气、水污染物基础信息采集表》?

  答:存在应税大气污染物或应税水污染物的,需要对每个排放口排放的所有污染物进行明细采集。

  6.哪些环保税纳税人需要填写A类申报表?

  答:A类申报表适用于按照《环境保护税法》第十条前三项规定的自动监测、监测机构监测、排污系数和物料衡算法计算应税污染物排放量的纳税人。

  7.填写环保税A类申报表时,应当按照什么顺序进行?

  答:A类申报表由1张主表和5张附表组成。申报时先将主表暂存,再填写5张附表。附表完成后,点击主表页面的“自动计算”,即可汇总当期所有申报信息,得出本期应缴纳税款。

  8.哪些环保税纳税人需要填写B类申报表?

  答:B类申报表适用于按次申报纳税人、适用《环境保护税法》所附《禽畜养殖业、小型企业和第三产业水污染物当量值》表的纳税人和采用抽样测算方法计算污染物排放量的纳税人的纳税申报。

  9.享受环保税减免优惠的纳税人如何进行相应填报?

  答:填写A类申报表的纳税人,享受环保税减免优惠时,通过填写A类申报表附表《环境保护税减免税明细计算报表》中的“污染当量数或综合利用量”得出“本期减免税额”;填写B类申报表的纳税人直接计算填写B表“本期减免税额”栏次。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