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长江税务师
本所党员赴闽西革命根据地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07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红色之旅——福建

全国人民翘首以盼喜迎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秋高气爽、金桂飘香的九月,长江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及大桥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20多名党员,奔赴早期革命根据地闽西,缅怀先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革命与解放做出的伟大的牺牲与奉献的史诗般事迹,重温创党、建军、建国、斗争、革新的艰辛而神圣的峥嵘岁月,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珍惜当今中华盛世,为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梦继续砥砺奋进。

 

首站来到了厦门集美学村,党员们详细了解陈嘉庚先生的光荣事迹。陈嘉庚先生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企业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支持革命、坚决抗日、兴办教育,通艰辛的创业,成为当时的橡胶大王。后散尽家财,克服种种困难建立学校,为祖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有用之才。其中最负盛名的,当属厦门大学!党员们深深感受到陈先生一生爱国、奉献的崇高品格。

   

 

  第二站,永定客家土楼。听介绍,土楼的最早发现者,并不是我们中国人,而是外国人。据说,当时西方国家卫星拍到了土楼建筑群,误以为是蘑菇状的核武器设备,大为紧张,并派间谍过来刺探虚实。此介绍当然有待考证。殊不知这独一无二、从宋元时期就已经产出的大型夯土民居建筑,早在第一枚原子弹蘑菇云腾云驾雾之前,就已经在闽西南一块6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矗立了数个世纪了。我们参观了最具特色的两大土楼:土楼王子——振成楼。据介绍,振成楼由洪坑林氏所建,按八卦图设计,共分8个单元,以富丽堂皇、内部空间设计精致多变而著称。其局部建筑风格及大门、内墙、祖堂、花墙等所用的颜色,大胆采用了西方建筑美学所强调的多样统一原则,达到了极高的审美境界,堪称中西合璧的生土民居建筑的杰作。除了楼的建筑精巧之美外,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楼中处处醒目的家训,如“干国家事,读圣贤书”、“振纲立纪,成德达材”、“振刷精神担当宇轴,成些事业垂裕后昆”,先人的谆谆教诲,是中华民族立国修身的千古传承。

 

 

 

第三站,古田会议遗址。古田会议是19291228日至29日,红四军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在上杭县古田村召开。会议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中共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它所确定的着重从思想上建党和从政治上建军的原则,为后来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思想的形成、发展和成功实践奠定了基础,古田会议因此成为中共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第四站,长汀。参观了瞿秋白烈士的纪念馆,缅怀他的生平事迹。瞿秋白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者之一。193425日,瞿秋白到达中央革命根据地瑞金,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委会委员、人民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教育部部长等职。红军决定长征后瞿秋白因患肺病,留在江西瑞金坚持游击战争,后不幸被捕,并于193559日被押解到长汀,在长汀罗汉岭从容就义,年仅三十六岁。党员们被先烈为了中华民族解放与崛起而不惜生命、全身奉献的神圣与悲壮所感动,这种伟大人格,是中华民族虽然历尽几千年曲折沧桑,但一次次都能奋起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中华之魂。

 

一趟红色之旅,让党员们感慨于先辈创业的艰辛与奉献,如果没有他们的流血牺牲,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让党员们时刻牢记那段艰辛的革命岁月,鞭策自己不忘初心,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