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资讯
会计资讯
广东启动精准扶贫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6-10-25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笔者10月24日从广东省审计厅获悉,省审计厅将连续三年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对精准扶贫工作实施跟踪审计,审计范围涵盖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等14个市。目前,2016年的审计工作已全面铺开。

跟踪审计将重点跟踪检查扶贫相关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揭露扶贫责任不落实、机制不完善、方法不恰当,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按照“六个精准”要求,重点检查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和脱贫成效精准的措施与成效。

跟踪审计以规范扶贫资金管理、提高绩效为目标,重点关注扶贫资金筹集和使用管理情况,揭示和防范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促进各级财政安排各项扶贫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关注扶贫资金整合和财政资金聚合作用发挥情况,促进各项惠民政策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倾斜,促进各类涉农资金聚焦脱贫攻坚。

跟踪审计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查处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侵占、贪污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将扶贫资金用于吃喝接待、公款旅游、奖金福利,以及利用职权优亲厚友违规分配扶贫资金等问题。严肃查处借统筹整合之名,搞楼堂馆所、“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等问题。

此外,跟踪审计还将着力揭示和反映体制机制制度性问题。

目前,2016年的审计工作已全面铺开,审计机关将重点审查扶贫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情况、扶贫工作“1+N”配套政策措施体系制定和推进情况等政策落实情况。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