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通知
地税
自然人12万网上自行申报操作流程
发布时间:2016-02-03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注:12万元网上申报仅适用无税申报。若您涉及补税,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就近的办税服务厅点办理上门申报。
1、登陆江苏省地方税务局网站(http://www.jsds.gov.cn/),选择“申报纳税”功能最后的自然人登陆功能,输入证件号码、密码和验证码,然后点击登陆。证件号码中有字母的请注意字母的大小写。

 


友情提醒:自然人登记初始密码一般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建议您登陆后修改密码,以保证您申报信息的安全。若您遗忘密码,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我局各办税服务厅(点)重置密码。
另外,如果您点击登陆时系统提示您未做自然人登记,请您携带本人身份证至我局各办税服务厅(点)办理自然人登记。


2、进入到自然人申报主界面,确认个人信息无误后,选择“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适用于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申报)”报表,点击“按年申报”按钮进入。

 

3、您可以选择直接在线填报或者使用辅助软件两种申报方式:
若您想直接在线填写申报数据,请选择“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适用于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申报)”报表,点击“进入申报”。


 
进入到申报表界面,您可以根据您的实际情况在线填写申报数据,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以完成申报。确认已正确提交之后,申报工作结束。


 

4、若您希望使用年所得12万元申报辅助软件,请点击“软件下载”下载并安装该软件。


 

5、软件在启动时会显示如下界面,请点击“登录”。

 

6、在“用户登录”界面,输入您的证件号码,并设置软件初始密码。
注:软件密码并非您的自然人登记密码。并且您首次输入的密码即为该软件的初始密码。请谨慎输入。

 

7、随后点击“进入申报”

 


8、请根据您的实际情况,选择是否有系统提示的个人所得。若无,请选择“无”,软件会自动跳到下一项目;若有,请选择“有”,软件会进入该项目的明细申报表。


 

9、以“工资、薪金所得”项目为例,若选择“是”,则进入工资薪金项目申报明细表。请您在该表中如实填写您在2012年度内的实际收入、三险一金、已缴个人所得税额等。
注:该表中,年终奖后没有专门设置“已缴个人所得税”的填列栏。请将年终奖部分的已扣税金,与年终奖发放当月工资薪金的已扣税金加总,将合计数填入当月“已缴个人所得税”栏。
比如,年终奖是2012年1月份发放,已扣税金为500元,一月份工资薪金已扣税金为30元,500+30=530元。则在一月份的“已缴个人所得税”栏填入530元。

10、所有项目填写完后,系统会显示汇总表,请仔细审核汇总数据是否正确。若确认无误,点击“导出”功能。


 

11、在弹出的信息框中填入税务管理码和个人姓名。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软件会将您的申报数据保存为*.dat文件,用于上传。
注:这里的税务管理码,是指做过自然人登记之后的自然人税务管理码,并非任职单位的税务管理码,请不要输错。

 

12、返回自然人申报系统界面,进入“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适用于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申报)”,点击“上传”。

 


13、点击“浏览”。

 

14、在“选择要加载的文件”菜单中,选中之前保存的*.dat文件,点击“打开”。


 

15、返回之前的页面,点击“上传”。

 


 
16、系统提示“上传成功”,返回申报表界面,请对表中申报数据的真实性进行最终确认。若确认无误,则点击“提交”。提交完毕后,申报工作完毕。


 

 

 

 附件:自然人12万网上自行申报操作流程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