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营业税
债券持有期间于利息转让时缴税
发布时间:2015-12-08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近日,某区税务机关在对某证券公司进行纳税评估时发现,该证券公司在2014年4月投资了一些金融债券,并于2015年10月全部进行转让。根据账簿记载内容,企业购入债券时的价格不包括各项税费为250万元,卖出时的价格为300万元,企业财务人员也并未扣除卖出时应支付的税费,按50万元的差价缴纳了金融商品转让的营业税。不过,税务人员发现企业曾在2014年12月时取得了20万元金融债券的利息收入。企业财务人员认为债券持有期间的利息不属于金融商品买卖,不需要缴纳营业税。

税务人员指出: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债券买卖业务营业税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50号)的规定,自2014年10月1日起,金融企业从事债券买卖业务,以债券的卖出价减去买入价的余额为营业额,买入价应以债券的购入价减去债券持有期间取得的收益后的余额确定。因此,债券持有期间取得的债券利息等收益,持有期间暂不缴纳营业税,但转让时应全部缴清。该证券公司应就20万元的债券利息收入补交营业税。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