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房产税
ppdcbxciiwad,gq77etgc4hxz
临建房屋也要缴房产税
发布时间:2015-01-19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风险点一点

    建筑工地上的临时性房屋很多,用于堆放材料、工人住宿等各种用途。工程结束后,这些房屋大多会拆除,也有部分转作其他用途。对于不少企业来说,临时性房屋转作他用后,经常会忽略这些房屋应照章计算缴纳房产税。

案例说一说

    远帆公司2009年因为生产扩建,请力发建筑工程公司在厂区西门空地处再建一个车间。为方便施工,力发公司在工地旁搭建了一个两层的泥瓦结构小楼。一层用于存放不能受潮的建筑材料,二层用于建筑工人休息。7个月后,车间顺利完工,力发公司把泥瓦结构小楼交给远帆公司。小楼靠近厂区西门的值班室,远帆公司直接把小楼用做值班保安的临时休息室。2011年,远帆公司接到税务机关通知,由于两层泥瓦结构小楼已经从临时性基建房转变为远帆公司的资产,故远帆公司应从接收小楼次月起,依法缴纳房产税,同时税务机关对远帆公司处以少缴税款50%的行政处罚。补缴税款及罚款后,公司老总立即叫来十几个工人,自行拆除了小楼。这次,财务人员没忘第一时间向税务机关办理房产税相关资料变更手续。

税事评一评

    ◆在基建工地为其服务的材料棚、办公室和食堂等临时屋,不论是施工企业自建还是建单位出资建造交施工企业使月在施工期间免征房产税。但是果在基建工程结束后,施工企这些临时性房屋交还或估价转基建单位的,应从基建单位接1次月起,按规定征收房产税。      

     ◆未按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