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印花税
1j7v8epafptdk
税总解读2013年第69号公告:关于发行2013年印花税票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3-12-09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按照印花税票印制计划,2013年版中国印花税票《闽构华章》已经印制完成,准备启用,国家税务总局特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行2013年印花税票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现将《公告》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 为什么要发布《公告》

根据工作惯例,新版印花税票启用前,税务总局都要向社会公告新版税票的图案题材、防伪措施及印制数量,以及时宣传新版税票,增强公众识别能力,加强印花税票的管理和印花税税款的征收,同时满足广大收藏爱好者的需要。

二、 2013年版印花税票的图案内容是什么

2013年版印花税票以福建传统建筑为题材,选取了不同年代建造的福建传统建筑典型,体现了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等丰富多彩内涵的福建文化特色。《闽构华章》印花税票一套9枚,各面值(图名)分别是:1角(闽构华章•上杭蛟洋文昌阁)、2角(闽构华章•福州三坊七巷)、5角(闽构华章•莆田湄洲妈祖庙)、1元(闽构华章•泉州东西塔)、2元(闽构华章•南靖田螺坑土楼群)、5元(闽构华章•屏南万安桥)、10元(闽构华章•永安安贞堡)、50元(闽构华章•南靖塔下张氏祠)、100元(闽构华章•南安蔡氏古民居)。

三、 2013年版印花税票的发行量有多少

2013年版印花税票《闽构华章》共发行6550万枚。各面值发行量分别为:

1角票200万枚、2角票200万枚、5角票300万枚、1元票500万枚、2元票300万枚、5元票3800万枚、10元票400万枚、50元票250万枚、100元票600万枚。

四、 2013年版印花税票何时启用

2013年版印花税票自公告之日起启用;以前年度发行的各版中国印花税票仍然有效。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